一个小号

【言白】耳钉

恋与制作人,李泽言&白起
腐向慎入
ooc还性冷淡

ヾ(´▽`*)ノ终于给言白产粮了,开心,明天总裁警花能爱我一次吗?




(一)

白起抱着一只湿哒哒的小狗飞回桥上。

悠然赶紧上前,把瑟瑟发抖的小狗抱到怀里,随后对着白起鞠了一躬:“谢谢学长!我以后会看好狗狗的,这次麻烦你了。你外套湿了吧,我帮你拿去……咦?”

悠然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
白起纳闷道:“怎么了?我脸上沾到什么了吗?”

“不……不是……”悠然迟疑了一下,“学长……你的耳钉……哪去了?”

(二)

白起的耳钉弄丢了。

早上他出门的时候还戴着,路过花店的时候,卖花的姑娘还说他那一双耳钉像她店里最美的黑玫瑰。

那是他在高中毕业之后去玲珑阁定制的,后面刻了他名字的缩写,世界上只此一对。

代表了他的曾经,那些乖戾的、桀骜的、无望的过去。
【这个灵感来自微博荷兰鸭太太】

(三)

李泽言正在审批一份合同,右手边的手机屏幕突然亮起。

他随意瞟了一眼,看清内容后,眉峰渐渐蹙起。

——“总裁,我今天遛狗的时候狗狗掉水里了,麻烦学长帮我捡了上来,但是学长的耳钉弄掉了一只,他在河边找了好久了也没找到,可能是被水冲走了,他回去了您好好安慰安慰他,耳钉我砸锅卖铁也给学长买一对回来!(T▽T)     by悠然”

李泽言当然知道那双耳钉对白起意味着什么,当下心里狠狠剜了悠然一刀,给她回复了一长串零,附带一句“明天早上九点我要看到策划出现在我桌上”,然后无情地关掉屏幕。

他坐在办公椅上沉思了一会儿,给魏谦打了个电话。

(四)

耳钉没了,但是班还是要上的。

恋语市下面一个县级市里出现了一个Evolver的足迹,白起暗里跟踪观察了那个Evolver几天,在他贪欲作祟想要滥用能力的时候将他缉捕。

他回到恋语市的时候是下午三点,任务提前结束,他无事可做,这时候李泽言一般都在办公室处理事务,他就熟门熟路地飞了进去。

李泽言果然在,见他来了就停下工作问了几句“有没有受伤”“有没有按时吃饭”的话,得到回复后就看着他躺进沙发里休息。

白起摩挲着自己的左耳,那里少了一枚耳钉,有些不习惯。

他想,他过几天应该再去定制一个。

细微的风带来李泽言的气息,他在朝自己靠近,眨眼功夫就近在咫尺。

白起微微颔首,目光跟着他移动,看他坐到自己身边,然后伸手把他搂了起来。

白起疑惑道:“干什么?”

“……”李泽言沉默了一下,掩饰性轻咳了一声,把手里攥着的东西递给了白起。

是个很小很精致的盒子,很像珠宝店用来装首饰的礼盒,白起挑挑眉:“神秘兮兮的,难道里面装了戒指?李泽言,你是要跟我求婚?”

见李泽言的神情微妙了一瞬,他心情跃然,好奇地打开了盒子。

只见里面静静地放着一双黑色耳钉,清晰地映着他和他背后明亮的日光。

白起金色的瞳孔微微一缩,蓦地转头:“你……”

李泽言伸手握住他的手背,轻声说:“求婚怎么可能那么随意啊,笨蛋。”然后一脸漫不经心地接着道,“悠然那姑娘唠嗑的时候听到的,她话挺多的,你知道的。”

他又拿过那个小盒子,对白起道:“来,我替你戴上。”

李泽言小心翼翼地把耳钉和耳堵分开,动作有点笨拙,但是神情流露着他自己都没发觉到的认真。

白起的心跳顿时漏了一拍。

突然,李泽言在他耳边沉声道:“这上面刻了我名字的缩写,别再弄丢了。”

(五)

李泽言最后带走了他换下的那个耳钉,几天后,魏谦在总裁的左手中指上发现了一枚镶着黑钻的戒指。


——  End  ——






很少写东西,有什么意见建议bug尽管提ヾ(´▽`*)ノ
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94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